close

 

IMG_1335.jpg

其實這家火鍋是我某天偶然經過時才發現,根本不知道板橋有開了這家火鍋,

可能是我觸及的領域不夠廣(?),當下我還google,結果都是來自對岸的網頁呵呵。

 

於是,隔天下班就拉著弓長先生直衝,沒人體驗我當然要先試試看!!

(而且當天中午才跟同事去吃公司附近的錢都而已)

(然後隔天發現已經有人寫文分享了,人生好難)

 

因為去的時候是試營運期間,還蠻好訂位的,我是下班回家時在火車上訂的啊哈哈

到了現場發現有幾組客人在外面觀望(圍觀),後來才發現是他們門口的取號機故障

不過我有乖乖訂位,所以對我沒啥影響(甩髮)

 

推進浮誇的大門,左手邊是免費美甲服務區

跟海底撈一樣,怕客人等待時沒事做,所以設了一個美甲櫃檯

(結果我前天才去美甲,再次驗證人生真的很難)

IMG_1366.jpg

因為我沒有體驗,所以就略過好了,

有人去嘗試的話可以來跟我分享他們的美甲如何。

 

IMG_1364.jpg

裡面的格局跟配色有種old school的港覺,

我在想如果坐我對面的弓長先生梳油頭+中山裝應該也不會太突兀

 

整間店空空蕩蕩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還有二樓啊,我一開始以為是生意差(那外面圍觀的人是...)

不過陸續也有人進來,就放心了

 

▶上座三寶:熱毛巾、圍裙、點餐ipad

IMG_1332.jpg

去吃的那天還有點冷,熱毛巾除了溫手,主要是在用餐前可以簡單清潔一下,

圍裙的部分我是沒有圍啦,雖然可以避免被湯汁或沾醬噴到,

不過我是吃完就要回家洗洗睡了,所以覺得不穿圍裙也還好

 

點餐ipad好像不是很稀奇了,但我喜歡是因為可以看到實際菜盤的樣子,

再加上有需要時不用一直呼喊服務生,有時候人家忙叫不來也是很困擾

 

好了終於要進入菜單,有看的人應該會覺得我碎念太多了吧哈哈哈

(不用真的把內心話都寫出來啊這位太太)

 

▶鍋底

看到九宮格就笑了,是要投球嗎

好啦人家分隔是為了不同的食材不要混在一起,像有人就海鮮跟肉不喜歡一起煮

我是沒那麼龜毛,我只有看到煮肉浮起來的肉渣一定要撈掉的強迫症而已。

IMG_1333.jpg

結果我菜單只有拍鍋底哈哈哈

 

好的那就直接進入主題好了~

因為之前去海底撈也是點四格口味,這次在秦媽也是一樣選了錦繡四味鍋 NT.460

本人如下圖:左上番茄 / 右上排骨 / 左下柴魚昆布 / 右下紅湯

紅湯是可以改辣度的,我選了微辣

IMG_1338.jpg

 

接下來是一些隨意點的下鍋料,隨意到我點了快3千塊都不自知

用ipad點餐太順手了吧,要不是被弓長先生"善意"提醒,我還真的每個都想點

 

▶肉類

梅花豬肉捲 NT.220 / 美國特選沙朗牛(半份) NT.240 / 陽光里肌絲 NT.230

IMG_1339.jpg

其實秦媽的肉類切得都不算薄,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我花錢來這邊吃肉還吃不飽

 

陽光里肌絲 聽服務生說是招牌,下鍋前要把蛋黃打散,均勻裹在里肌絲上,

吃起來沒有一般里肌的嚼勁,反而很軟嫩,口感上蠻滑順的(可以這樣形容嗎哈哈哈)

印象中之前去吃壽喜燒也會用蛋黃裹肉,就大概是這個feel~

IMG_1349.jpg

 

柴魚昆布湯吃起來有種胡椒味,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胡椒豬肚湯的湯底!結果是誤會

但涮肉好吃,後來毛肚跟脆腸下去滾也是好吃啊~味道超搭

IMG_1341.jpg

 

紅湯的表現就是麻而不辣,還是是因為我點微辣的關係呵呵

但吃到上面的辣椒還是會辣啦!不要那麼天真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紅湯上面這一堆椒啊棗啊什麼的懸浮物,

你看我肉一下去所有的東西都黏在肉上!森七七

就不能乾乾淨淨的把肉送進嘴巴裡嗎(地方太太表示崩潰)

IMG_1343.jpg

 

▶海鮮

冰鮮墨魚仔(半份) NT.130

IMG_1344.jpg

這個榮登我跟弓長先生當天心目中的南波萬

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嗚嗚~一口的大小剛剛好,不失淑女風範(有嗎)

鮮脆有彈性,放進紅湯煮完全擄獲我的心

我怎麼可以只點半份(搥地板),拜託你們去一定要記得點這個!點一份!

IMG_1360.jpg

 

手工做的滑蝦(半份) NT.210

IMG_1351.jpg

這名字是故意的嗎?誰會直接菜名就打"手工做的"啦哈哈哈

不過這個我也很愛,你看根本就不是打碎的蝦漿啊!我還看得到蝦子肉耶!

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啊~不管放哪個湯都滿分,因為它本身質就不錯啊!

IMG_1355.jpg

 

▶水果 / 配菜 / 醬料 / 甜點

自助味碟 NT.50

在秦媽,這些配菜是吃到飽的~但跟海底撈一樣會收醬料費(按人頭算)

然後那個粉絲又辣又酸,超級開胃

(不過老實說這個單價來這邊吃粉絲很不划算)

IMG_1365.jpg

 

Haagen-Dazs

冰淇淋是哈根達斯~但我對這種要自己挖的冰淇淋很沒輒啊

有時候太硬根本挖不了啥,弓長先生又顧吃不鳥我

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挖的時候,服務生來了,猶如冰淇淋天使降臨

問我要哪個口味可以幫我開挖~ 好的下次我還是會回來吃!

IMG_1363.jpg

 

最後結帳金額(欸我有吃那麼多嗎!)

IMG_1368.jpg

結果結帳的時候,服務生看我們蔬菜盤沒吃完,問我們要不要打包回去煮

地方太太第一次聽到火鍋店可以包菜回家,嚇得馬上點頭答應(雖然回家也只會放到泡麵裡煮)

 

太太碎念

比起一般火鍋,它的單價真的不算親民,

而且吃起來其實就是海底撈啊~只是不會有人在旁邊甩麵給你看

也有可能我平常都是跟弓長先生兩個人吃而已,分母不夠多才覺得貴

不過服務以及食材印象良好,下次應該會跟朋友二訪~

 

重慶秦媽火鍋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18號

電話:02-89521666

營業時間:11:00a.m.-02:00a.m.

價位:中上 ( 800~/人 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弓長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